欢迎来到十堰伏龙山绿色食品开发有限公司官方网站! 收藏本站 | 联系我们 中文版 English
0719-8882193 & 13972469898
全国加盟热线:0719-8882193

手 机:13972469898

邮 箱:flszcn@sina.com

地 址:湖北十堰

当前位置:首页 > 新闻中心 > 公司新闻

“伏龙山”牌系列产品畅销海内外

文章出处:伏龙山珍 人气:发表时间:2018-02-07 16:04:01

 

  ----2017年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纪实

 

  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(英文:The China Import and Export Fair)即广州交易会,简称广交会,英文名为Canton fair。创办于1957年春季,每年春秋两季在广州举办,至2017年已有六十年历史,是中国目前历史最长、层次最高、规模最大、商品种类最全、到会客商最多、成交效果最好的综合性国际贸易盛会。

图片4.jpg

121届春季广交会约2.4万家中外企业、18万名采购商聚集广交会。此届广交会我公司展位在三期B区12.2J24,5天中共接待外国客商68人次,其中60%为东南亚客商,其次是澳洲和欧洲客商。现场下单和意向性订单金额达400万美元;122届秋季广交会相比上届参展客商有所增加,同行业竞争明显白热化。因临近西方新年,各地区需求量有明显增加,外商都是带着订单来到展位洽谈,我公司此届展会业绩明显上升。

“一带一路”沿线市场成为今年广交会的重要看点。广交会官方努力扩大对“一带一路”沿线国家和地区的招商,积极发展沿线合作伙伴,对沿线国家和地区的采购商直邮邀请量占总邀请量的48%。广交会“一带一路”沿线国家和地区参展企业达720家、展位1425个,占进口展区参展企业和展位总数比例分别为58.7%和61.7%,环比均有所增长。根据大会收集信息了解到,今年广交会上来自印度、菲律宾、印尼、俄罗斯等“一带一路”沿线国家的采购商明显增多,美国市场稳中有升。相比而言,传统发达国家市场中欧洲国家采购商则相对较少。为助力“西部大开发”对口支援贫困地区中小企业发展,122届秋季广交会特设了“贫困地区产品特色展馆”,为中西部偏远贫困地区小企业发展提供一个国际化展示推广平台,湖北地区一共45家参加了特色展。

QQ图片20180207160845.jpg

   有人说“广交会”是中国经济“风向标”,有的说“广交会”是中国进出口“晴雨表”,这些都对,但“广交会”更重要的仍然是“中国制造”缩影,60年风雨沧桑,一甲子岁月轮回,曾经的“广交会”书写过“中国制造”神话,至今仍然带着光荣与梦想,作为中国对外贸易标杆,每一届广交会,有其重要的现实参考价值,它带来的不仅仅是贸易实际交易,甚至还有破除各种壁垒,帮助出口企业实现掉头向内转型的功能……

  广交会的定位是偏向外贸,主要以OEM,ODM为主,其竞争优势是完整的产业链和劳动力成本。现在这个竞争能力已经下降,外贸形势严峻。我公司连续参加广交会10余年,算是名副其实的“老广交”,对待传统的“中国制造”外贸之路,还需要有自己出路。

  1.要有品牌的意识。大部分外向型代工企业,一直甘于做世界产业链最底端,以剥削民工为目标。面向欧美的贴牌OEM不是出路,长此以往企业不能自立,必须尽可能建立品牌。

  2.具有原创力。能在外观设计,内在技术,产业标准化上拥有创造能力。生产大路货永远只能赚可怜巴巴的几元零钱,高附加值产品才可能赢得客户尊重和依敕,珠三角企业因为同质化严重,大部分企业没有核心竞争力,造成“倒闭潮”出现,深圳虽然是外向型经济,但有着自己创新与设计能力,依靠产品差异化争夺市场,建立稳定供求关系。

  3.质量保证。是企业颠扑不破永远的真理和永远竞争力。高质量产品才能让企业稳健发展,才能让企业无后顾之忧,勇往直前。做到质量保证必须让企业每个员工树立自觉的质量意识,需要日复一日的训练和教育。

  4.利用好新的商贸平台。“广交会”只是一个实体平台,参加这样的盛会花费不菲,而现在的电子商业网站发展迅速,网络交易也日趋活跃,这是一个发展趋势,利用好网络平台,既能节省开支,又能为未来市场打开一扇门。

  5.将国外市场与国内市场结合起来。对所有税费体制要认真学习,不能仅仅盯着欧美的蛋糕了,内战也是需要的。

 

给我们留言